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烙饼时,别再用凉水和面了,用它,饼又软又香还分层,凉了也不硬

烙饼时,别再用凉水和面了,用它,饼又软又香还分层,凉了也不硬

北方人都特别喜欢吃面食,除了吃馒头和面条之外,大饼也是最常吃的一种食物。在我们家妈妈常常会烙饼给我们吃,早上我特别喜欢吃大饼。妈妈烙的大饼外面起花,里面香软又分成,味道好极了。爸爸也特别喜欢吃妈妈烙的大饼,而且爸爸在吃大饼的时候总是喜欢在里面卷一颗大葱,香脆又美味,想必多数北方人都有尝试过这样的吃法吧。

大饼比馒头好吃多了,而且做法也非常简单。不需要发面,也不用长时间的活面,味道还十分香软。这样好吃的大饼,难怪人人都爱吃呢,我们去饭店吃饭的时候也常常会有人喜欢点上一份大饼,配着一些菜来吃。把炒好的菜卷在大饼里面吃,比吃春卷还美味。

大饼虽然很好吃,但是很多人在烙大饼的时候,常常会用错的方法,烙出来的大饼不够香软,放凉了之后特别硬。今天小编就把妈妈烙大饼的好方法分享给大家,喜欢吃的赶紧学起来吧。烙饼时,别再用凉水和面了,用它,饼又软又香还分层,凉了也不硬!

烙大饼

准备食材:面粉,温水,食用油,食用盐。

第1步,先把面粉倒入干净的和面盆中,加入两勺食用盐,搅拌均匀,食用盐可以增加面的筋性,让面饼吃起来更加筋道。然后用温水开始和面,加水的时候不能一次加入,要分多次慢慢加入,一边加水,一边用筷子搅拌。搅拌成面絮之后,用手揉搓成面团,然后涂抹上一层食用油,盖上保鲜膜,放在温暖的地方自然醒发10分钟。

第2步,面团醒发好之后,用手轻轻按一下,如果能够快速回弹,就可以用来烙饼了。在案板上撒一些干面粉,然后把面膜取出来,放在面粉上面揉搓均匀之后。做成长条切成小剂子,把每个小剂子擀成薄饼,上面涂上一层食用油,撒少量的食用盐揉搓均匀卷起来,盘成一盘,擀成面饼,放在平底锅中烙至两面金黄酥脆出锅。用温水和面,烙出来的大饼香软又分层,而且放凉了也不会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